「222天在東南亞,我和背包,以及地球上人們的故事」旅行分享
- 拉拉手之講座

「222天在東南亞,我和背包,以及地球上人們的故事」旅行分享



妳喜歡旅行嗎?

我在2009年的7月1號,帶著自己和背包出發,心裡想應該接下來就是剩我自己了吧!結果7個月的旅程,從菲律賓到越南、湄公河到泰緬邊境的界河、白色的海灘勝地到邊緣的貧窮社區、水上村莊到地雷草原、雨林再到水泥叢林,發現我怎麼樣也無法和人們的故事劃清界限,我們相遇,不管快慢總是會說再見,然後我收到了美好真實的東西放進心裡。

因為很感謝,所以也想把我眼睛裡看到的世界訴說出去,訴說這個世界上依然可以相信好人比壞人多,還有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冒險。然後,搞不好某一天,經過我的人也出發了。

這一切是怎麼開始?怎麼出發安排?遇到了怎樣的自己和誰的故事?身為一個女同志,和一般女生的旅行有所不同嗎?會看見什麼樣獨特的風景呢?

我準備好要說了,歡迎妳來。

主辦單位: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
分享人:劉蘭菠
活動聯絡人: 孟甯
時間:2013年12/28 (週六)下午2:00-5:00
活動地點:台北捷運附近(來信報名後將以E-mail回覆地址、交通)
報名資格:愛旅行愛聽故事的拉子們
報名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 (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、聯絡電話、E-mail,並註明參加「東南亞旅行分享」)
費用:活動行政費100元,會員免費。

為響應環保,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來喔!

蘭菠的旅行心得文字版:

故事1:出發前,關於人的風景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19895
故事2:菲律賓 從練習信任和善意起程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0337
故事3:新加坡 夜間動物園與流浪狗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0780
故事4:東帝汶 對一塊土地矢志的奉獻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1224
故事5:印尼 阿玲婆婆在機場揀走了我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1656
故事6:馬來西亞 大自然教我的事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2092
故事7:柬埔寨 苦難之後,生存的姿態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2533
故事8:泰國 敬美好與黑暗的存在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2985
故事9:寮國 香格里拉在哪裡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3415
故事10:越南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3870

  |  permalink

孩子真的需要一父一母嗎?-芝加哥的同志家庭故事
- 拉拉手之講座

「孩子真的需要一父一母嗎?-芝加哥的同志家庭故事」



講者:鄭宇倫
藝術治療師暨伊利諾州臨床諮商師,現任美國芝加哥同志社區中心的青少年心理治療督導,負責同志青少年的臨床治療和同志社區發展。她在台灣大學大心理系畢業後,前往美國研讀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治療碩士。她的工作領域橫跨社會正義、同志運動、藝術治療、心理諮商、和社區發展。生活另外上從事美學採買、翻譯、導遊、影展選片,以及美食評論等各項雜事。夢想是開一間餐廳或者同志社福機構,兩者都是很美味的結構。

主題:「孩子真的需要一父一母嗎?-芝加哥的同志家庭故事」

講座內容簡介:

(一)同志親職:
同志家庭的小孩在成長過程中經驗什麼共通主題嗎?同志家庭的親子教養會遭遇什麼難題嗎?關於同志生養、同志收養,與同志親職,實際帶領同志家庭親子團體的鄭宇倫將提出她的看見。

(二)同志社群:
這位藝術治療師,也將分享她在當代美國同志運動與同志文化中,如何思考並進行同志社群工作。帶領我們對於瞭解生活、思考生活如何過得更好有所啟發。

時間:12/08(日)14:30~17:00

地點:中山公民會館 3F多功能會議室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

主辦單位: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、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

費用:每人酌收100元,學生50元。伴侶盟或拉拉手會員免費。

報名網址:http://ppt.cc/EDmj


  |  permalink

知己知彼,從「人格九型」認識自己與關係
- 拉拉手之講座

知己知彼,從「人格九型」認識自己與關係
~兼談如何向父母出櫃



「人格九型」是相當古老的智慧
有人形容這是生命的鑰匙
可以由簡單測驗找到自己性格的原型

同志父母愛心會的郭媽媽,長期溫暖、堅定地陪伴了許多同志及同志父母。
帶這這些經驗,以及對人格九型的認識,
郭媽媽說:運用人格九型,可以了解自己、也瞭解所關心的人,並從中找到和伴侶、父母互動的秘訣。

拉拉手與郭媽媽合作,
邀請妳一同揭開心靈的藏寶圖,參與兩次深度分享與討論。

12/7:認識「人格九型」,找出自己的性格原型
12/14:從自己的性格原型,來看如何與伴侶、父母相處,甚至找出跟父母出櫃的小秘訣喔!

主辦單位: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
主講者:同志父母愛心協會郭媽媽
活動聯絡人:Darcy
活動時間:2013年 12月7日、12月14日(六)下午2:00-5:00(兩次活動有連貫性,兩次均可參加者優先報名)
活動地點:台北捷運附近(來信報名後將以E-mail回覆地址、交通)
參加對象: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拉子朋友
活動費用:二次共200元(於12/7現場收費,會員免費)
報名方式:[email protected][email protected]�人格九型」認識自己與關係』)

為了響應環保,請攜帶自己的飲水來喔!

  |  permalink


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