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公告
-

原訂10/26(六)的十月份伴侶關係團體,
因故取消,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

  |  permalink

緊急公告
-

十月聊天室暫停一次,
請大家踴躍參加10/26一人一故事劇場。


  |  permalink

伴侶關係團體(十一月到一月)
-


伴侶關係團體(十一月到一月)



主題:「我們的原生家庭」,「我們的情緒迴圈」,「我與我們」。


活動時間:11/8、12/13、1/10下午兩點到五點。
帶領人:孟甯、Nana
參加對象:已交往超過半年以上的女同志伴侶,因團體活動內容有連貫性,強烈建議想參加的伴侶們三次團體時間都能夠出席
參加人數:限2-4對伴侶,2人須共同參加
活動地點:詳以E-mail通知
報名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 (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、聯絡電話、一妹兒,註明參加「伴侶關係團體」,如三天內未收到報名回信,請再來信確認。)
活動費用:三次活動每對共須場地費600元,請於第一次活動時付款。


你是否曾在另一半身上看到爸爸或媽媽的影子?你是否注意到自己處理衝突的方式,與父母間的互動模式相近?或者,當你與伴侶分工家務時,驚覺某些堅持其實是從小看到大的「習慣」?最重要的是,當你看到這些來自原生家庭的甜蜜負荷時,可以怎麼面對或處理呢?
不論是異性伴侶或是同性伴侶,原生家庭總是深深地影響著兩人關係,並透過伴侶間的親密互動,形成獨特的情緒牽引。在「女人必須照顧他人情緒」的期待下,伴侶間是否親密、親暱、有共鳴,常常成為衡量拉子關係好壞的重要標準,「情緒支持」對拉子來說,亦常被視為一個神聖不可或缺的要素。於是,「吵架、衝突要避免」、「為了『我們』,『我』可以暫時被放下甚至遺忘」的信念頻頻出現。拉子伴侶該如何在許許多多社會價值期待下,型塑出屬於兩人的獨特關係?
在此伴侶關係團體中,孟甯與Nana將透過活動與討論,協助每對伴侶找到屬於兩人獨一無二的親密密碼喔!歡迎交往超過半年以上的拉子伴侶一起來參加。

  |  permalink

拉拉手募款結束公開信
- 拉拉手日誌
各位拉拉手的朋友們,

感謝您對拉拉手協會「拉子造家」活動的支持,您的捐款、捐物,我們將珍惜並妥善使用。

97年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所發起的「拉子造家」活動,在消息初步發佈之後, 至今已募得四萬多元,以及可暫時免費提供我們舉辦活動之處所,此階段募款活動可謂成果豐碩。但是拉拉手目前的參與人員全部都有專職工作,募款這段期間,也讓我們體認到募款行政工作並非單純的志工組織可以負擔。因此,我們想要很誠懇的告知您, 拉子造家募款活動,在拉拉手現階段計畫/能力中,必須暫停

要請您放心的是, 拉拉手所舉辦的活動,仍會照常舉行,近來也持續吸引一些有志伙伴加入工作陣容。拉拉手運作完全不受募款暫停的影響,一切如昔。

拉拉手造家計畫必須暫停,我們有目前不得不然的緣由,還希望您能諒解。也期待當拉拉手再次準備好,要重新進行造家計畫時,仍能獲得您的支持。不過在造家計畫再次啟動前,我們仍接受一般的小額捐款,以維持每月兩到三次的活動。希望您能繼續支持我們。

謝謝您。並祝安好。

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

  |  permalink

拉子的隨想世界 -- 相遇,在一人一故事劇場
-

拉子的隨想世界 -- 相遇,在一人一故事劇場



時間:2008年10月26日(日)下午2:30--5:00
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三樓排演室,牯嶺街5巷2號
(地圖:http://www.glt.org.tw/map.php
主辦單位:女同志拉拉手協會、一一擬爾劇團
參加對象:歡迎對說故事/看故事有興趣的拉子朋友及其親友
票價:拉拉手會員150元,非會員250元

購票方式:
1.由於場地限制,僅能容納60人,請在匯款前上http://www.leshand.org/確認此活動是否額滿,才進行購票。
2.請將購票張數(若是拉拉手會員,請提供會員編號)、取票人姓名(或花名)、聯絡方式(電話及E-mail)、匯款金額、帳號後五碼,寄至[email protected],我們會在兩天內回信與您確認是否購票完成。
3.演出當天,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取票人姓名,即可拿票。
4.匯款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,帳號:431102801556(台北富邦-興隆分行)


妳可能想問,什麼是一人一故事劇場呢?

Playback Theater一人一故事劇場,是一種即興表演的民眾劇場,由台下的觀眾提供自身的經驗與故事,台上的演員,立即運用簡單有系統的表演形式,將故事呈現出來。

「拉拉手協會」與「一一擬爾劇團」首度合作,
希望能為拉子引見「一人一故事劇場」,
也期待拉子的故事,在這兒,將發生、觸動一些……


歡迎妳來指定拉子們如何姿態萬千,
如何雙腳走路?匍匐?飛行?
歡迎妳作為故事情節,也歡迎妳靜靜擦亮眼睛,
拉拉手邀請拉子、雙性戀、跨性別及親朋好友們,
一同參與這場午後隨想劇場,一起說說拉子的故事。

時間安排:
14:15-14:30準備入場。
14:30-16:00演出。
16:00-16:15休息。
16:15-17:00聊天(歡迎有興趣聊聊劇後感的伙伴自由參加)。

  |  permalink

伴侶關係團體---生活中的小甜蜜
-


伴侶關係團體---生活中的小甜蜜





對兩人的生活開始感到索然無味?生活常被工作及瑣事壓的喘不過氣?想在生活中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?請妳準備一份另一半送過妳最貼心的小禮物,以及一份送給另一半的小禮物,我們將透過團體分享,Share這些生活中的小甜蜜。請參加者準備一顆不怕被閃的心,學習成員的體貼記事,經營專屬於妳們的幸福。


報名人數:限4-6對伴侶,2人須共同參加
參加對象:希望在關係中更好的女同志伴侶,不管熱戀期、磨合期、安定期皆適合
帶領者:小文
時間:9/28(日)下午兩點到五點
活動地點:詳以E-mail通知(接近古亭捷運站)
報名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 (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、聯絡電話、一妹兒,註明參加「伴侶關係團體」,如三天內未收到報名回信,請再來信確認。)
每對伴侶每次活動酌收場地費200元。
提醒您!場地禁食。並為響應環保,請自備水杯。

  |  permalink

2008九月拉拉聊天室:我的現在進行式
- 拉拉手之拉拉聊天室

2008九月拉拉聊天室:我的現在進行式



時間:2008年9月21日(日)下午2:30--5:30
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三樓排演室,牯嶺街5巷2號
(地圖:http://www.glt.org.tw/map.php
主辦單位:女同志拉拉手協會
參加對象:歡迎對主題有興趣的拉子朋友 (本活動無須預先報名)
場地費:100元
拉拉聊天室室長:小逸、小雯、Alice

想參與我們的現在進行式嗎?
拉拉手聊天室,持續期待新舊朋友的相聚,
歡迎喜歡聊天/聽人聊天的妳,一起來聊聊 妳的 現在進行式吧~~

最近,妳都過著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呢?
一個人上班,一個人回家,面對電腦,寫blog日記~
兩個人吃早餐,中午來通熱線,晚上拉手到處晃晃,晚上擁抱道晚安~

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,
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寂寞,
三個人、四個人、五個人?哪些人也隨著我們的心情起伏?
生活看似平淡無奇,但是內心有太多可以分享的故事。

歡迎新歡舊識聚在一起,
無論談工作,無論談感情,無論談家庭,無論談朋友~
只要是,現在進行式~~

  |  permalink

讀書會日期更改
- 拉拉手之讀書會

很抱歉讀書會,原訂8/23星期六下午2:30~5:30
因故改為8/24星期日下午2:30~5:30
歡迎各位朋友踴躍報名喔





  |  permalink


前一頁 下一頁